请问大家【素食】对人体比较健康的理由有那些?
请问大家【素食】对人体比较健康的理由有那些?
还有【素食】有什么好处?
可否举例古今中外的名人来佐证?
最佳解答:
提倡素食的人越来越多了。有人素食,是为了宗教的理由,有人则是为了健康,更有人二者兼顾,一举两得。其实,素食的好处极多,至少具有下列十大益处:
(1)益寿延年。根据营养学家研究,素食者比非素食者更能长命。巴基斯坦北部的浑匝人和墨西哥中部的印第安人,都是原始的素食主义民族,平均寿命极高,令人称羡。佛教的高僧,基督教复临安息日会教友。也因素食而享高寿,根据最近一项研究显示,美国加州基督复临安息日会男性教友,比加州男性平均寿命长六年二个月;女性相比则平均寿命长三年叉七个月。
(2)体重较轻。素食者比肉食者体重较轻。肉类比植物蛋白含有更多的脂肪。而且,肉食者若是摄取过多的蛋白质,则其中过量的蛋白质会转变成脂肪。
(3)降低胆固醇含量。素食者血液中所含的胆固醇永远比肉食者更少,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如果太多,则往往会造成血管阻塞,成为高血压、心脏病等病症的主因。二次大战期间,北欧人士被迫菇素,结果发现全国人民心脏病罹患率大为减低。他们一旦改食肉类,心脏病罹患率又提高了。
(4)减少患癌症机会。某些研究指出,肉食与结肠癌有相当密切的关系。前述浑匝人及印地安人及其他素食的部落,尚有许多人根本不知道癌症为何物。
(5)没有寄生虫之虞。条虫及其他好几种寄生虫,都是经由受感染的肉类而辗转寄生到人体上的。
(6)减少肾脏负担。各种高等动物和人体内的废物,经由血液带至肾脏。肉食者所食用的肉类中,一旦含有动物血液时。更加重了肾脏的负担。
(7)易于储藏。植物性蛋白质通常比动物性蛋白质更易于储存。五谷和干燥的豆类,一旦混合使用,乃是极佳的蛋白质来源,只要稍加注意,可以长期储存备用,极为方便。
(8)价格低廉。植物性蛋白质比肉类便宜。
(9)合乎生态原理。生产一磅牛肉所需的土地,可生产十磅的植物性蛋白质。许多生态学家预言,人口爆炸将迫使全世界不得不吃素。
(10)富于变化。素食的家庭主妇往往发现,利用植物性蛋白质,比利用一般肉类更能烧出色香味俱佳的菜肴,而制作方法也富于变化,更能引起良好的食欲。
列举一些茹素名人:
释迦牟尼、耶稣基督、圣方济、泰戈尔、萧伯纳、爱因斯坦、史怀哲、达文西班杰明.富兰克林、珍.古德、柏拉图、苏格拉底、毕达歌拉斯、爱默生、马克.吐温、甘地、翁山苏姬、英国王妃戴安娜、约翰.罗宾斯、雅奈兹.德尔诺夫舍克、保尔.麦卡尼、达斯汀.霍夫曼、金贝辛格、陶比.麦奎尔、爱力西亚.席维史东、大卫.杜契尼、珍.方达、娜塔莉.波曼、仙妮亚.唐恩、MaggieQ、尹昭德、席曼宁、霍正奇、吕颂贤、张学友、萧亚轩、陈淑丽、徐亨、立法委员林鸿池、沈智慧、施崇棠、王令麟、姜淑惠(中医师)、雷久南、周兆祥(香港素食名人)、联合国跨政府气候变迁委员会(IPCC)主席帕乔里
肉品是一种“高污染、高耗能、高耗水”的产业。根据联合国报告,全球畜牧业产生的温室气体,换算成二氧化碳当量,占温室气体总量18%,将近两成,比起全球所有飞机、船舶、车辆等交通运输业所占的14%还要高。个中原因就是动物所排泄的甲烷与一氧化二氮是超级温室气体,其暖化能力分别是二氧化碳的23倍与296倍
吃肉是雨林杀手!富裕国家人民食用更大量肉品,随着全球各地的繁荣,肉品的需求更高。畜牧饲料农作物占约全球近半数农粮产能,全球农耕土地利用率压缩、水资源的短缺,化肥与农药必须大量使用(因应农粮高度产量,危害生态与人类健康甚巨)。雨林地适合畜牧与农耕用途,饲料作物与肉品高涨使人类大量开发雨林做畜牧与耕作地,亚马逊雨林被砍伐地70%用作畜牧,其他种植黄豆(全球八成黄豆供畜牧饲料)。“地球之肺”调节大气碳中和功能逐渐消失,全球暖化更加严重,这是长久的效应。在农粮与肉品双重价格大幅高涨之下,很难制止贫穷国家的雨林开发。目前各国皆有植树计划,但是这些树要在几十年后才能发挥效应,而目前每天有更多的雨林快速消失中。
吃肉亦是全球暖化的主要原因之一。联合国跨政府气候变迁委员会(IPCC)主席帕乔里先生日前呼吁民众改变生活型态来医治地球,他说“请吃少点肉,生产肉造成非常多的碳废气,这是气候变迁委员会之前害怕提及的事,但现在我们必须明白表示”。
素食对人们有这么多好处,还可以帮助保护地球、挽救地球日益严重的全球暖化,请大家素食!
其他解答:
http://www.godsdirectcontact.com/vegetarian/ch/ha39.htm安安 这个网址有你全部素食的好处因为太多太多只好复制网址你在复制 上网去看 很多很多唷 也感谢提供资料的大大 与大家分享^^" 希望能帮上你
其他解答:
野蛮人谈虎色变,文明人闻癌色变,一方面因为癌症“不以时至”事先并无警告,些微的不适又未注意即时治疗,一旦发作便不可收拾,实在可怕,另一方面,也因为癌症至今没有可靠的治疗方法,连病因都摸不清楚,祇知道癌症和细胞的畸型生长分裂有关,好好一个细胞,为什么偏要往歪里长,成为杀人的凶手,却怎么也搞不清楚,但是从前人的细胞畸型的少,现代人的细胞变成畸型的机会较大,环境因素的刺激,是主要原因之一。 一九七五年十一月份美国科学杂志一篇谈癌的文章,列举了一些重要的统计资料,最发人深省的,是肉食和癌症的关系。纽西兰人食肉最多,每人每日约两百六十公克,患癌症的比例也高,为世界第一位。美国人食肉次高,所以患癌症者亦高,在美国三家中就有两家患有癌症的人(据一九六二年美国防癌协会报告),日本及芬兰人食肉甚少,每年每十万人患癌者约十人。因此有些学者推想到动物性脂肪可能有利于癌的发生。这样看来,“肉食者鄙、未能远谋”的话,实在不错,吃肉吃得多,眼前固然痛快,将来却有性命之忧,不能不多考虑后果。
加工食品及饮料所用的化学剂,兴癌的发生也有密切关系,我们调查过几个长寿村的老人,他们几乎全无患癌的:而从他们的饮食生活看,这些长寿的村民几乎全不晓得奶油、乳酪等为何物,他们所吃的脂肪全景仰赖于芝麻、花生、菜子等自然食物所制的油。
当然目前不能断言动物性脂肪及化学剂就是生癌的原因,但从动物实验上已可证实动物性脂肪是生癌的良好条件。用猪油、奶油等饲养的老鼠,是显著的生癌率高;反之,用麻油、花生油等植物性脂肪饲养的鼠群,几乎全无生癌的。
这可能是动物性脂肪所含的饱和脂肪酸,有使癌容易发生的作用;反之,植物性脂肪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,可能有不利于癌发生的作用,当然,在癌的原因尚未明白的目前,所有的说法都不离“推想”之境,但既经动物实验,确认动物性脂肪有利于癌的发生,植物性脂肪虽不能说有治癌之效,然而我们食用植物性脂肪则比较安全,乃是很明显的了,何况植物性脂肪具备了一切对身体的益处,又能除去动物性脂肪所加于身体的害处(胆固醇)那么,我们何不立刻就实行素食呢?
相关问题:得健网之问答内容不能作为疾病诊断或治疗之依据,亦无法取代医生的诊断或治疗。若有任何身心不适症状,仍应尽速就医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