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奶有含碘吗?
进行放射碘治疗未何不能喝牛奶?
是因为牛奶中含碘?或是其他原因?
最佳解答:
研究员分析这些人的习惯和饮食,尤其注意他们高中时期吃的食物。研究员发现,每天喝三杯以上牛奶的人,青春痘长得很严重的机率比一周喝不到一份牛奶的人高出22%。 脱脂牛奶的影响最大。牛奶乳酪和农家乳酪也会促使青春痘从脸上冒出来,巧克力和油腻的食品却不会。研究人员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,乳制品会使人长青春痘的原因,可能在于含有荷尔蒙,其他研究也有类似发现。 康乃尔大学威尔医学院皮肤科助理教授说,含有碘化物的食品也可能使青春痘恶化,例如带壳的水生动物和酱油。碘化物据信会引起发炎。 ’ 接下来的日子里,门诊中就不停的出现这样的问题: “我的小孩正值青春期,为了痘痘就不喝牛奶,这样痘痘好了,却长不高不是更遭吗?” 面对这些质问,看了十多年青春斗特别门诊的我,真是感慨万千!每个痘痘族,最喜欢问的,大概就是食物对痘痘的影响了!而每次笔者都只能跟病人说:“没有绝对的关系!”因为真的有绝对关系的食物真的少之又少,除了含有碘化物会恶化痘痘这个理论比较值得参考之外,其余的食物研究几乎都有设计不完美的地方。 以这次报导中的研究来说,这篇研究是先问卷调查高中女生饮食,然后再统计这些女生得痘痘跟喝几杯牛奶的关系!但是这中间没有控制的变数太多。比方说如果说每天喝比较多牛奶的人,可能本身也是比较喜欢运动的人,而运动的流汗跟闷热就可能是造成痘痘恶化的因素!所以类似这种用问卷统计的研究都不够严谨,也只能参考。 所以现在这篇研究想要说应该是牛奶内的荷尔蒙引起痘痘,但是马上就有学者出来说这可能是牛奶中的碘,因为美国的牛奶很多都还有多量的碘!如此这般的话,是不是国内的牛奶没有含很多碘的话就没有关系呢?所以说,这些研究如果没个都当真,痘痘族真的没有东西可以吃了!站在一个负责任的临床医师的观点,这样的研究如果真要参考,既然说脱脂牛奶问题比较多,那就喝全脂啰!既然说一天三杯问题比一天一杯大,就一天一杯啰!所以妈妈担心小孩长不大,一天一杯全脂牛奶还是可以头好壮壮,痘痘也没事,不是吗? | |
得健网之问答内容不能作为疾病诊断或治疗之依据,亦无法取代医生的诊断或治疗。若有任何身心不适症状,仍应尽速就医。